close

在當今社會,個性化和獨特性已成為人們追求的時尚潮流。客製化公仔模型正好滿足了這一需求,讓每位客戶都能擁有一個獨一無二的精美公仔,展示他們的品味和風格。

客製化公仔模型具有以下幾個特點,使其能滿足客戶的個性化需求:

  1. 完全根據客戶需求設計:客製化公仔模型從客戶的想法出發,充分了解客戶的喜好和需求,將客戶的創意融入到公仔設計中,打造出符合客戶期望的作品。

  2. 獨特性:每個客製化公仔模型都是獨一無二的,這意味著客戶可以擁有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作品,體現出他們的個性和特點。

  3. 個性化風格:客製化公仔模型可以根據客戶的喜好,選擇不同的顏色、材料和細節,創建出獨特的風格,讓客戶的個性得到充分體現。

  4. 情感價值:客製化公仔模型可以成為客戶與家人、朋友之間的特殊禮物,表達彼此的情感,增強人與人之間的聯繫。

客製化公仔模型為客戶提供了一個展示個性、獨特風格和情感價值的媒介,讓客戶在眾多的商品中找到自己的定位,享受到獨特的成就感和滿足感。

 

客製化設計流程

步驟01.客戶需求溝通與設計初稿

在客製化公仔模型的設計過程中,首先需要充分了解客戶的需求與想法。

我們會與客戶進行深入的交流,聽取他們對公仔模型的設計理念、顏色選擇、材料要求等方面的意見,若有基本設計圖,我們會協助優化。

在充分了解客戶需求的基礎上,我們的設計師會根據客戶的想法,繪製出初稿,供客戶參考。

步驟02.詳細設計與客戶反饋調整

在完成初稿後,我們會根據客戶的反饋和建議,進行細節方面的調整和優化。

設計師會對公仔模型的造型、細節和顏色等方面進行修改,以確保符合客戶的期望。

在調整過程中,我們將與客戶保持密切聯繫,確保他們的需求得到充分體現。

步驟03.確認最終設計稿

在經過多次調整和優化後,我們將會給您呈現一份最終的設計稿。

客戶可以對此稿件進行最後的審核,確保所有細節和要求都符合他們的期望。

在客戶確認最終設計稿後,我們將開始進行公仔模型的製作,為客戶提供一個完美的、符合他們個性化需求的作品。

 

高品質材料與技術

步驟01.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

在客製化公仔模型製作過程中,我們採用先進的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確保公仔模型的細節和外觀能夠完美呈現。

3D建模技術能夠讓我們在設計過程中更加直觀地調整和優化模型,而3D列印技術則使我們能夠高效且精確地將設計轉化為實物。

步驟02.多種材料選擇,如樹脂、ABS塑料等

為了滿足不同客戶的需求和預算,我們提供多種材料選擇,如樹脂、ABS塑料等。

這些材料具有各自的特點和優勢,例如樹脂具有良好的表面光澤度和細節呈現能力,而ABS塑料則具有較高的強度和耐用性。

我們將根據客戶的需求和作品特性,為其推薦合適的材料。

步驟03.精細的手工塗裝與打磨

除了使用先進的技術和優質材料外,我們的團隊還擁有專業的手工塗裝和打磨技巧。

透過精心的塗裝與打磨,我們能夠確保公仔模型的顏色和細節更加生動與真實。

此外,我們還會根據客戶的需求,為公仔模型添加不同的表面處理效果,如仿真銀髮、金屬感等,使作品更具特色和個性。

 

3D建模作品集

需要我們相關3D建模與3D列印服務,請點擊下方按鈕與我們聯繫

 

新竹3D列印客製化公仔模型是展現您獨特品味與創意的絕佳方式。

無論是送給親朋好友的特殊禮物,還是為您的收藏櫃增添新成員,我們專業的團隊將竭誠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公仔模型桃園模型塗裝服務。

臺中3D列印現在就是時候採取行動,將您心中的理想公仔模型變為現實。

您只需與我們取得聯繫,開始您的線上諮詢之旅。我們將傾聽您的需求,為您提供客製化的設計方案,確保每一個細節都符合您的期望臺中塑料模型上色。

臺北3D列印您可以透過我們的官方網站、電子郵件或社交媒體平臺與我們取得聯繫,我們期待您的咨詢,並隨時為您提供協助。

臺中飛機模型設計

一場大雪,封了門徑,寒了窗欞,卻暖開我心中一樹梅花。 我站在窗前向外望,一切喧囂和紛亂都沉寂于茫茫的空白之中,那么寧靜。只有雪,輕輕地,從靈魂高處飄下。仔細聆聽,雪落的聲音,如詩歌在行走,如冰花在吟唱。 北國的冬季,聽雪是很美的享受。在雪天,依窗聆聽,難免會想到梅開的聲音。于是,幽幽然,便在聽雪的過程中開始尋梅。 聽雪尋梅,雪落在心上,梅就開在心間。 其實,生活中,我接觸梅花不多,但在詩書畫中,我常尋讀梅篇。直到現在,我才懂得,梅花得寵,始于文化。歷史上,大凡普通喜文者,多清貧如梅,窮酸窮酸,但他能勵志。文人們常借梅花的風韻風格,抱于胸襟,寄寓理想,表于筆端。 初識梅,先于書,繼于詩,后于畫。書上說,二十四番花信風,梅信屬第一,盡管凌寒而開,花薄蟬翼,寂寞無主,但其品格勵以人志;詩中,歷來贊嘆佳句諸多,陸游的“向來冰雪凝嚴地,力斡春回竟是誰”是寫真,也有意境,我最喜歡;再看那些畫屏上,文人墨客,一直把梅舉為“歲寒三友”和花中“四君子”之位。因此,我也常常借梅言志、尋梅抒情。 于是,每到冬季,我盼下雪,盼望聽雪尋梅,或踏雪尋梅,以抒懷壯志。那年,我第一次走近梅,細細品賞,發現這個大千世界,確屬對梅的命運的不公。而梅,無怨無悔地傲雪凌霜,凄切地,幽悠地,按時開花散香,在平凡的世界平凡的季節,磨煉出了平凡中的不平凡魅力。 我想,其實人生與梅花一樣,一生一世,都是生命過程,只不過生活環境、習性不同而已。試想:那冷峻的梅,若真的給她換一個溫室環境,怕還真是難以承受。梅在苦寒的背景之下開花,也恰恰是這苦寒,才使她蓄滿了成長的動力。 梅花香自苦寒來,其實是一份財富。苦寒中,既然梅花能開,人當然也能輕易度過。一個人,通過承受苦難而獲得的精神價值,同樣是一筆特殊的財富,它來之不易,自然也不會輕易喪失。做人,看事,若能像梅,多多地、默默地心懷一種承受的態度,還有什么困難不能克服呢?相反,人若失去對困難的承受能力和達觀的心態,還會有生存的信念嗎? 雪花潔凈,梅花清香。雪無言,梅無聲。雪天,聽雪尋梅,比讀詩書畫更美。因為,這個冬天,又是“懸崖百丈冰”時,我能聽到窗外的世界里,一樹一樹的梅花在開,說明春天的腳步也離我又近了。 >>>更多美文:精美散文

林文月:記憶中的一爿書店  有時候我覺得疑惑不解,人的一生之中,到底是因為受到一些人的影響或一些事的啟示而使他奮發上進,乃至成為不朽的偉人呢,還是因為這個人物已為眾人所矚目,故而他所遭遇的人與事就要變成眾口傳頌的故事?例如孟母三遷的故事,究竟是因為孟軻有一位賢惠母親,影響其一生,并奠定孟夫子日后不朽的人格與著述的基礎呢,還是因為孟子的著述和人格,而使他幼年時期的故事為人所樂道?又如曹沖稱象、牛頓觀察蘋果落地,以及阿基米德浴缸中的發現等等,其實都是看來極平凡的事情,卻變成了人類歷史上偉大的故事。蘋果隨時隨處都在掉落,載物重則船沉,池滿則水溢,這些尋常的事,倘非發生在不平凡的人物身上,又如何能成為撥開迷霧的根源呢?還是毋寧說:許多事件都是借不平凡的人物而在歷史上大放光明了。  可是,一個平凡的人在其一生當中,會不會也有一些人物或事件影響他,刺激他,給他啟示呢?我想或多或少是有的。只不過因為那些故事的主角本身平凡無奇,所以許多的人與事便也在歷史的洪流中悄悄湮沒失傳罷了。回顧我的過去,竟覺得沒有一個人或一件事是令我印象深刻、畢生難忘的。有時便不免自嘲,這或許就是自己平平凡凡一事無成的原因吧。不過,這樣說,倒也并非意味著過去的日子里竟無一記憶可追尋;零零星星的小事情居然也點綴著生命的五線譜,經常在我不經意回頭的時候,便會聽見叮當作響,只是那些聲音微弱得只有自己聽得到。  我幼年時居住在上海閘北的日本租界。我的家在江灣路,正當虹口公園游泳池對面。每天上學,須先跨過家門前一條窄窄的鐵路,然后沿著虹口公園走,繼續走下去便是整潔的北四川路了。馬路當中是有軌電車的終站地段,人行道則由方塊的石板鋪成。這段路是我最喜愛的,我很少規規矩矩走完這段路,不管是一個人走或有同伴,總是順著那石板跳行,有時也踢石子跳移。夏天,高大的梧桐樹遮蔽了半條街;秋天,則常有落葉追趕在腳步后。  在這一條北四川路的中心點,比較靠近學校那邊,有一排兩層樓洋房。前面一段是果菜市場和雜貨店一類的店面,母親有時也到那里去購物;那后段卻是我喜歡去的地方,有一家文具店和一爿書店。早晨去上學時,因為趕時間,又由于時間太早,店門總是鎖著,所以我只能從那沿街的大玻璃窗望進去。夏季里,常常都會碰到朝陽晃朗反射耀目,不太容易看到店內的景象;冬季里,則又往往因窗上結了冰霜,故只見白茫茫的一片,有時禁不住會用戴手套的指頭在那薄冰上面隨便劃一道線,或涂抹幾個字什么的,心想放學時一定要進去。  小學一年級的功課既少又輕松,通常在上午十一點半就放學了。家里因為要等父親回來吃午餐,不會太早開飯的,所以我幾乎每天都在歸途上溜進那爿書店,去看不花錢的書。那時候的學生好像不作興帶錢,我們家更有一個不成文的規矩,孩子們要等到上了中學才可以領零用錢,因此我身上當然連一個銅板也沒有。盡管沒有帶錢,我倒也可以天天在那書店里消磨上半個鐘頭,入迷地看帶圖的《伊索寓言》等書。我最喜歡嗅聞那些印刷精美的新書,那種油墨真有特別的香味!一邊看書一邊聞書香,小小的心里覺得快樂而滿足,若不是壁上有鳥鳴的鐘聲,真怕會忘了肚子餓忘了回家哩。  那爿書店有多大呢?我已無法衡量了。當時覺得十分大,四壁上全都是書,但那時我個子矮小,如今回想起來,那店面也許并不一定真大。記得在進出口處有一柜臺,里面總是輪流坐著一個中年男子和一個老婦人,大概是母子吧。別人經過那個柜臺,差不多都要付了錢取書走,我卻是永遠不付錢的小“顧客”。其實那樣溜進溜出,倒真有點兒像進出圖書館一般自在,而他們母子也從來沒有顯出厭嫌的樣子;相反,那中年人還常常替我取下我伸手夠不著的一些書。那老婦人彎著腰坐在柜臺后面,每回我禮貌地向她一鞠躬,她都會把眼睛笑成一條縫,叫我明天再來玩。日子久了,和他們母子都變得有些熟稔起來,偶爾傷風感冒或有事請一天假,他們甚至還會關懷地問“昨天怎么沒來呀”一類的話。  那是一個夏天中午,放學途中忽然下起傾盆大雨來,我快速地從學校跑到書店,但雨勢實在太大,到達書店時,已是全身上下都濕透了。不過,我滿不在乎,只在門口跳幾下,把身上的雨水抖落了一些,便走進店里。我站立的地板上,不久就積了一攤水。頭頂上的電風扇不停地旋轉著,那涼風吹在濕透的身上,不由得叫人打了好幾個噴嚏。身上微微發抖,覺得快要生病的樣子,可是離家還有相當長的路程,所以只好繼續站著看書。  這時,那個中年的店主人走過來,示意我跟他上后面二樓的房間。那是兩間窄小的日式住室,里面有點幽暗。隨后,那老婦人也上樓來。她提了三壺熱水,替我拭擦頭發、臉孔和身體,又拿來一套很寬大的衣服讓我換穿。不知為何,我竟乖乖地按照她的意思去做。也許當時除此而外也別無他途吧。一身都干爽之后,他們又鋪了一個床鋪,叫我躺下。大概我是真的受涼感冒了,所以居然睡著了。  不知過了多久,我迷迷糊糊醒來,發現自己躺在一個陌生的房間陌生的床上。那老婦人正俯視著,雖然她的臉上堆滿慈祥的笑容,我還是嚇哭了。許是聯想到一些童話故事中受壞人誘拐的情節吧。老婦人用枯癟的手撫摩我的短發,哄我、安慰我,又叫她的兒子端了一碗不知是什么的熱騰騰的東西來。我像夢游似的坐起,把那碗東西吃下。肚子里充實了,身上也就有氣力了。  中年男人問我家的住址和電話號碼。老婦人叫我到隔壁房間去換穿我自己的衣服。原來,她已將我的濕衣烘干或燙干了。在換衣服的時候,我聽見那男人在電話中講話,好像是在同我母親說話。我忽然掉下眼淚,不知是因為驚心還是安心。  未幾,母親雇了(www.lz13.cn)一輛黃包車來接我回家。雨還沒有停,正在屋檐外淅淅瀝瀝滴著水珠。我聽到母親同他們母子用日語在寒暄道謝,又看見雙方有禮地一再鞠躬;可是我自己倒像是置身事外,做夢一般,有一種不真實的感覺……  在我平淡無奇的過去里,這是我時時想起的往事之一,雖然沒有什么懸宕的高潮,也沒有什么動人的結局,我甚至不曉得這整個的事情是否可以算是一個故事。但是,每次回憶時,仍有一種如夢似幻的感覺;那種溫馨的情緒也始終留存在心底。  那爿書店叫作什么名字呢?我完全記不得了。那好心的店主人母子姓什么呢?我也一直不曉得;說實在的,我連他們的模樣兒也早已經忘掉了。然而有時不免想:我從小喜歡讀書,而在這平凡的生活里,從過去到現在,一直都與書本有密切的關聯,我讀書又教書,看書也寫書。是什么原因使我變成這樣子呢?我不明白。只有一點可能:在我幼時好奇的那段日子里,如果那書店里的母子不允許我白看他們的書,甚至把我攆出店外,我對書的興趣可能會大減,甚且不再喜歡書和書店也未可知。  人海茫茫,許多人和事都像過眼云煙似的消逝了,但是有些甜蜜而微不足道的往事,卻能這樣叫人懷念。我不知道這件往事是不是對我曾發生過什么啟示或影響,只覺得那種溫暖竟比一些熱烈的歡愁經驗,更令我回味無窮。 林文月作品_林文月散文集 林文月:《陽光下讀詩》 林文月:你的心情——致《枕草子》作者分頁:123

王蒙:阿咪的故事  要不要養貓,怎么養呢?  女兒說:“咱們住到平房小院了,快養一只貓吧。最漂亮、最溫柔、最招人疼的動物就是貓。人有什么不痛快的事,一擺弄貓,就全忘啦。”  奶奶說:“快養貓吧!昨天晚上,就在暖氣片下面,一只小老鼠爬來跑去,它根本就不怕人。等冬天,野地里的老鼠就要往人家跑,咱們家要是進了一窩老鼠……一窩變十窩……可就糟了大糕了!”  妻子說:“養貓最毀東西,它沒事磨爪子,把地毯,把沙發巾,把新潮家具都會毀掉……又偷肉偷魚偷奶,什么不吃它也要上桌子聞上一遍……再說,貓屎誰管?”  兒子說:“對不起,我可不同意養貓。我的兒子小輝剛出生兩個多月,被貓抓了會得一種特殊的兒科疾病……叫作舞蹈病還是黃熱病?”  女兒說:“美國有一個黑人家庭,不養貓,鬧耗子。后來他們的襁褓中的孩子被耗子咬掉了鼻子。”  “不要說話這樣難聽……”妻子連忙使眼色。  兒媳婦說:“養貓就要剪掉貓的爪子,還要給貓做(去勢)手術,那樣的貓就好養了。  李院長,趙主任家的貓就是這樣經過安全處理的。經過安全處理的貓,有貓的各種好處,沒有貓的各種缺點。”  最后由教授——一家之主做結論:第一,貓還是要養的;第二,為了貓道主義,不要給貓剪爪子做手術,不要妨礙貓的天性。再說,安全手術也是做不徹底的。比如去勢,總不可能去掉排泄機制。它不鬧春了,仍然會鬧尿鬧屎;第三,如果養貓,必須確立一套規矩,不準貓進臥室、客廳、書房,只準貓進廚房、飯廳、鍋爐房;當然,貓在戶外的活動不受限制。為此,只能從很小很小培養起一只貓,使它適應咱們家的養貓規則、咱們家的貓的生活方式。  小貓來了,白色的細長毛,灰藍色的眼睛,黑鼻頭,紅嘴,腦瓜頂上有兩瓣黑斑。見到人,它發出細而長的聲音:  “咪嗚——”曲折有致。  “噢,它真是太嬌小了,像個嬰兒,而且,它和人是多么親啊!你們看,它看著我們大家,那么信任,那么依賴,我簡直要為它哭出來了!”女兒說。  “品種還是不錯的,基本上還是波斯貓,當然,祖系不一定完全純。白毛固然好看,但很容易染臟,一旦染臟了就非常惡心。太小,也不好養,多喂它一口饅頭它就能撐死。問題還要看它是公貓還是母貓。公貓不如母貓講干凈。母貓會招一大堆公貓來……”兒子說。  “我最怕的就是貓在房頂上叫。”兒媳插嘴說,“叫起來我全身起雞皮疙瘩。貓一旦亂跑起來,就更容易傳染疾病……這個貓的皮毛和眼睛還是都不錯的,但是它的下巴太尖,像猴,不像貓。貓頭貓臉應該是圓篤篤的,不是嗎?”  按照教授所確定的,能夠被各方面所接受的原則開始養貓,母親為貓找了一個大木匣子作窩。奶奶專門為貓做了一個小褥子,雖然褥子里裝的是舊棉絮,但對于貓來說,至少應該算是“四星級”旅舍的條件了。女兒為貓預備了專門的食盤與水碗。奶奶吃飯的時候喜歡不斷地給貓喂食,不斷地與貓分享自己的食物:從炸油餅到紅燒肉。兒子提出,過分地、毫無界限地把吃食任意提供給一只小貓,未必是可取的:一、貓可能撐出毛病;二、許多食品因吃不了而剩下而變餿,是一種浪費;三、貓本來就有饞的缺點,如此滿足供應,只能使貓的胃口比人的胃口更刁更嬌更貴族化,一旦例如肉食供應上出現了什么問題,人說不定挺得住而這只貓會出現悲慘局面。教授首肯了兒子的意見,認為對貓對人太嬌慣了都沒有好處。教授和他的妻子回憶說,三十年前他們養過一只貓,這個貓專門喜歡吃白薯皮、南瓜皮、爛白菜幫……像這樣的飲食習慣就很值得肯定。兒媳婦甚至于說,她的娘家養過的一只黑貓,夏天的時候靠吃蝸牛和土鱉而生存——連白薯南瓜白菜皮都毋庸提供。女兒略帶感情地說,她的一位女友家也養了一只貓,品種還不如咱們這只,但人家每天專門購買三角錢羊肝兩角錢小魚喂食之。底下的微詞,她沒有繼續說。但大家認為女兒對貓的關懷和袒護,基本上也是理論性的——因為女兒一周之內,難得在家呆上幾個小時。奶奶趁著人們爭論的機會把半塊豆腐丟給了小貓,小貓不領情,對豆腐的反應是莫名其妙然后退避三舍。  不管人們在貓食問題上展開了怎樣的論爭乃至吵鬧,貓兒對飲食狀況似乎并無大的不滿。相反,對它的“四星級”臥榻卻顯出了十足的難以適應。白天晚上,它都不肯在木匣里呆。它總是湊到各個房間特別是客廳門口凄楚地哀叫,顯然,它希望有人活動的房間能對它開放開戶,希望人們能夠容納它的共存。開始,人們感到它的哀求的叫聲婉轉動情,充滿著幼者弱者的天真無助與對主人的殷殷期待:“你們不要我了么?放我進來吧,我只在一個角落呆一會兒……不要讓我一個睡在廚房,離開主人我多么害怕……”它的曲折起伏的咪嗚聲似乎在這樣說。  “要不把貓放到屋里來吧,怪可憐的……”教授說。  “小孩送托兒所還要哭兩聲呢,一個貓……”教授的妻子想了想,說。  于是教授推門走出,抱起貓,給以撫摸安慰,特別是幫助貓抓搔一下它的下巴至脖頸處。據說貓“洗臉”時靠前爪夠不著那個地方,據說人這樣抓搔一個貓是搔到了癢處,是對貓的最友善最恩惠堪稱仁至義盡的表現。果然貓被教授抓到癢處以后喉頭發出了幸福的咕嚕咕嚕聲。然后教授像抱著自己的孫兒去托兒所一樣地抱著撫著貓咪,走入飯廳,親手輕輕柔柔地把它置入“四星”榻,蹲下,以十足循循善誘的課堂授業聲調對它說。  “阿咪,不要吵,不要鬧,就在這里好好地睡覺,你看這兒多舒服呀……”  教授盡到了自己的類于慈父的責任,他覺得自己對于貓夠仁慈的了。  可能兩小時以后,也可能一小時乃至半小時乃至十分鐘五分鐘一分鐘以后,又傳出了貓的哀鳴——它又跑到了臥房客廳門口,它等待著主人的接納,它要的是人的親昵而不是“四星”軟席。  最動人的抒情曲在持續三分鐘以后也會引起厭煩,如果是深夜或是夏日中午人們好夢正酣的時候,嗷嗷的慘叫只能引起痛恨而不是憐惜。“這個貓真討厭!”“臭貓!”“滾!”  人們漸漸發出這一類語言信號。如果單憑語言——因為說到底人與貓并沒有可以無誤地進行交流的“共同語言”——不能停止貓的吵人清夢的咪喵花腔,接著人們就會開開門向貓大喝一聲乃至輕輕踢它一腳,使它認識到它的所為已經很是不受歡迎了。  有一次,當兒子打開門準備給吵鬧的貓以適度告誡的時候,不等告誡生效貓兒已經滋溜鉆進了屋。“死貓,進屋了。”兒子說。于是展開了對于貓的圍剿。貓嚇得鉆入柜子底下,抖個不住。人越伸手去捉它便鉆得越深,似乎要鉆入墻角墻縫。這種表現顯得益發不高尚不光明正大不展樣,甚至帶有故意與人做對的含意:你不讓它進屋它偏進屋;你想捉住它它偏藏藏躲躲不讓你捉;它究竟要干什么?它找人追人哀鳴要求進屋,不就是和人親么對人好喜歡人么?那它為什么不聽人的話不合人的意而且和人對著干呢?它是不是陷入貓的怪圈了呢?它是不是陷入心思與行為動機與效果的矛盾中去了呢?  反正它最后被捉出來了,它當然不是人的對手,它挨了一頓打,被拋入“四星”木匣。  它的兩眼大睜、上視,眼珠里反映著電燈泡的紅光,本來的灰藍色的眼睛變成令人不快的褐紅色兩枚彈子,不知道是貓眼充了血還是電燈光與波斯貓眼珠之間的光學反射作用,使貓眼變得那么褐紅得駭人。人們不再用軟語和愛撫來勸慰它安心木匣,而是咆哮著喝斥說:  “你再搗亂,揍不爛你!”  經過了許多次一次比一次嚴厲的訓斥與體罰以后,貓似乎終于明白了也不得不接受了主人對自己的要求。它長大了,長胖了,除去吃飯喝水拉屎拉尿及其前前后后、懶洋洋地、漠然地伸伸腰,動動爪子和尾巴以外,不再走出木匣了,甚至連咪嗚也很少了。它的嗓子似乎愈來愈嘶啞了,再一點就是貓越來越臟,它不再用自己的貓辦法清潔自己的皮毛。白貓不白,這是非常難看的。  “這回貓倒挺老實的了。”  “可是這個貓太傻,太懶,太蔫!”  “臟死了……你看人家家里的波斯貓什么樣兒!”  “這個貓是不是生理上有缺陷?怎么它不上房,不叫春?  我看咱們養了個太監!”  “也可能不是生理缺陷而是心理變態吧。”  人們議論著,笑著。只有教授有點嚴肅又有點沉重,他說:“我看這個貓的性格扭曲了。”人們笑了起來。他又說:“我看它缺少的是愛呀!”他嘆了一口氣,大家沉默了。  “我常常不在家,”女兒說,“要不我就讓它每天晚上睡到我身邊……”兒子說:“那好吧,‘讓世界充滿愛’嘛!既然爸爸要給它愛,我看從今天晚上就讓它睡到爸爸被窩里吧……”  教授搖搖頭。人們又笑了。他甚至與妻子也是分床睡的,遑論一貓?教授的妻子說:  “別分析了。你這一輩子,什么事都分析,連一只貓也分析得叫人難受……除了分析,你又做了什么,你又做得了什么呢?”  教授苦笑了:“所以我是教授呀……我做不了獸醫,也做不了屠夫……”  此后的忽然一天,貓不見了。  “四星”級木匣空空蕩蕩。貓食盤與貓水碗無“人”問津。當慷慨慈善的主人想把魚頭魚刺雞臀雞爪牛肉硬筋賞賜給依賴人恩過活的小動物的時候,他們發現他們失去了施恩的對象。  有貓的時候常常覺得貓兒討厭,甚至貓圍著你的褲腳轉、抓你的褲腳、舐你的腳趾頭、向你乞憐邀寵也讓你心煩,它多么礙事!你踩著它的爪子,它怪叫一聲,倒叫你嚇了一跳。  而現在它沒有了,你走路不會受到任何阻礙。你切好的醬牛肉擺在餐桌上也不需要加罩防范。晚上睡覺無需關好門,沒有什么東西——除去關門也擋不住的蒼蠅蚊子蟑螂細菌——會跑進來。當你想喝斥兩聲逞逞威風或者指桑罵槐地發發怨氣的時候,你的主體失去了客體對象;而對人逞威風與發怨氣就沒有那么便當了。  于是都有了失落感。  女兒嗚嗚地哭:“它多可憐呀!來到咱們家就沒過過好日子……如果它被別人抱走,它也許會受虐待的。我的一個朋友,他們家養貓是把貓拴在床頭的,給貓上了套包子、韁繩……他們對阿咪要是也這樣可怎么辦呀!”  教授的妻子到離家不遠的一家個體飲食店買餡餅,看見了一只白貓,大小與那只波斯貓相仿,額頭有一塊黑斑,眼睛不是灰藍而是暗黃。這個發現使全家非常激動,會不會是我們那只貓?會不會為貓做了整容、割了雙眼皮、染了“發”并且染了眼珠?于是女兒和兒媳婦也去買餡餅,嘴里說買餡餅眼睛卻盯住了貓,使女店主直眨巴眼、發毛。  不是“我們的貓”,三次核查以后,大家說。  這貓是怎么丟的呢?上房了?迷路了?貓還會迷路嗎?出大門了,被抱走了?很可能。  現在的道德水平太低,這樣把人家的貓抱走,形同偷竊乃至搶劫,不知我國刑法對此種行為有沒有制裁的規定。聽說還有偷了貓去剝皮出售的呢,太殘忍了。聽說養鴿子的人在房上下夾,如果這個貓被獵夾打住,早就沒了命了……誰下的夾?太缺德了!市政府應該明確規定,不準任意下夾……那天早上貓在嗎?誰看見了?誰出大門沒關門?為什么這么好的一只貓竟沒有人關心?  探討了一番,沒有結論,女兒再哭了一場。  五天以后,教授忽然心事重重地講了一個故事:據晚報刊載,市郊一個區為防止狂犬病規定在某月某日前必須把所有的家養狗消滅或上繳集中處理,某月某日為“無狗日”,這一天見狗人人得而誅之。有一家兄弟,偏愛一狗,這一天把狗藏在房中,摟著狗不讓狗出聲吠叫,一副與狗共患難乃至共存亡的架式。誰知天色黃昏之后,人也松懈了狗也受不了了,突然狗跑出房間跑出宅院跑上大街。兄弟倆在后面追,狗在前面跑。打狗的積極分子在后面追,狗在前面跑。石塊木棒紛紛向狗身上落去,狗在前面跑。人們大聲吆喝,狗在前面跑。  人們使用了彈弓、飛鏢等土造“武器”,狗在前面跑。最后狗筋疲力盡了跑不動了。愛狗的兩兄弟終于追上了狗。他們用身體保護狗寧可以己身代狗受木石的打擊。忽然,狗叫起來,咬斷了兄弟之一的喉管。晚報記者指出:兩兄弟不按規定辦,自作自受。  大家沒說什么。覺得教授的故事很不得體。  又一周之后,凌晨,全家都在沉睡,忽然聽到阿咪的咪嗚聲,聲音響亮,完全沒有哀求的意思,嗓子也毫不嘶啞了。  教授一個蹦子從床上跳下來,赤身穿上大衣去歡迎它。全家都起來了,歡呼著,歡迎這個貓。教授急急忙忙從冰箱里找來了牛肉和牛奶,準備用最新鮮的高質量動物蛋白來歡迎這只貓。而且,他們打開了每一個房門。他們準備優禮有加地請貓進入任何它“認為方(www.lz13.cn)便”的房間。  咪咪,咪咪,……教授叫著,妻子叫著,兒女叫著,兒媳婦也叫著。年已兩歲的孫醒了,也叫著。叫咪咪的合唱感人肺腑,催人淚下。  阿咪舐了舐牛奶,嗅了嗅牛肉。阿咪很瘦,毛顯得很長,也挺臟。但它的眼睛閃閃發光,興奮而且野性,好像剛剛打了一個勝仗。阿咪抬起頭一個又一個地看著大家。幾乎可以說是檢閱。然后它走近一個又一個的房門,走近一個又一個它想進而不可得的房門,它看了每間房內的擺設。眾人屏神靜氣,不出聲。  然后阿咪突然轉身,一溜煙一樣地爬上槐樹,跳上屋頂,回身望了望慘叫著它的主人們,離去了。   王蒙作品_王蒙散文集 王蒙:蘇州賦 王蒙:冬雨分頁:123

TOY0045GERG456VEV


彰化代客3d列印推薦》
員林3d列印代工推薦》 模型製作服務:模型收藏家夢寐以求的完美呈現嘉義3d建模報價推薦》 創新無限模型設計服務:您的定制化解決方案

arrow
arrow

    qvo22hd30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